瓜不离手

Wb:为寻初衷
afd:罗博格林

[枫成]驯服 番外 风

短打一篇

多多评论啊



  江枫穿着病号服懒散地靠在天台栏杆上,风吹起他有些肥大的衣服露出一截清瘦的腰,被揉乱了的发张牙舞爪着,他就像一个有些破散了的竹,在风中摇摇晃晃。

  张成看到时便是这样的想法,他是来寻江枫回病房的。

  江枫转过头温和地邀请他一起享受一会儿好风景,张成鬼使神差也依言把手搭在了栏杆上。

  江枫闭着眼仰头露出了一个享受的微笑,像唠家常一样的语气开口说道:“张成,我喜欢你。其实我本来打算一辈子也不说的。”

  张成有些惊讶到,“那你为什么突然想说了呢?”

  江枫轻笑出声,沉默了良久。

  “或许,是因为今天的风太温柔了吧,总觉得该说些什么,不然就错过了......”

————

  当初江枫也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警察,感情作用和责任感之下接了这个任务,但是当午夜梦回,一人对月的时候却也有着不少瑟缩。

  江枫陷在黑暗里的时候也会想很多问题,有的没的,不值一提的,痛入骨髓的。

  他想,亲情、友情、爱情,这三种他其实都有。有一同奋斗的好兄弟,有关心他的父母,有喜欢的人,虽然不会有回应。

  他觉得自己很矫情,明明除了张成,他也不只有爱张成这一件事啊,可以他为什么就因为失恋就抛下了其他的所以走了呢?身体很疼,精神很累,日日夜夜都不得安生。

  他质疑:“我真的那么需要张成的爱吗?我真的需要为了这份没有可能的爱放弃一切吗?也许我连张成的爱徒都算不上......是不是放下了就不疼了......”

  江枫是一匹狼,但是却越来越活得像狗,巴巴的等待着被爱,但是却等来一次又一次的转身离开。小狗真的是疼极了。

  江枫在一次次的痛苦中感到了绝望。

  几年前父母有了一个新孩子,这是江枫任务中的第二年知道的,他看见父母与妹妹那么幸福,江枫感到安慰与失落。安慰于父母有人照顾,失落于自己的存在也并没有那么重要。

  然后在一次偶然又看到了张成和一个面生的警察一起吃饭,江枫有些兜不住的伤心,他就像一只自以为是的狗,以为嘴里叼着鲜花未来就是幸福的康庄大道,结果不过是一只颤颤巍巍过独木桥的流浪狗,这一颗心生生剖出来,结果只能掉在地上,碎在灰里。

  于是江枫给自己请了一个月的假,他想离开了。他知道一般的自杀方式是无法让他死亡的,而且他觉得自己痛了这么久,那死总能死得舒坦点吧,所以他想去美国安乐死。

  但江枫这大半辈子只在学习和出警,回首记忆多是痛苦与爱而不得,唯一的那抹甜也许只有母亲那碗加多了糖的糖醋排骨了。

  他毕竟只是个不及30的男孩,所以他想给自己一个与世界和解的机会。他不想把这份单恋告诉张成,也不想说给父母,他给自己安排好了后事,只要他死了,大家只会以为那是个意外。

  江枫去了很多他没有去过的地方,日本、韩国、印度、英国.....几乎三天一个国家的转,最后他来到了美国,在离一月之期还早四天。他找到了可以安乐死的地方,江枫难得得一身轻松,他想,他快要解放了。

  在江枫等待一个他觉得比较好的时间去付钱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老奶奶,老奶奶和他聊天,给他说一些有趣的故事。江枫无所谓她的意图,于是也应她的话,但在江枫去付钱的时候,老奶奶拉住了他。

  “孩子,风没有落脚处,但人有啊,我也本来一走了之的,但我看到了你,我突然改变想法了,你比我痛多了,几乎没有一块好肉,你就像一阵破散的风就快要散了。

  孩子,我想,也许是神让我再喘息的旨意吧,他希望我们相遇。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孩子啊,奶奶也很快就要死了,你能不能在我生命的最后一段路,陪陪我?至少,我不想让我的故事不止沉于心底而连春风也不晓。”

  江枫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那么一刹那的共情,他同意了。他停了药和老奶奶一同呆了一年,纵然情绪失控,纵然浑身疼痛也不吃药,他回到迦南销了假,带着老奶奶回了中国。

  江枫在这一年里听完了这个可悲女人的故事,最后在春的第二年,他亲自送她回了美国,老奶奶还是选择离去,那时是江枫为她付了钱,握着她的手,亲眼看着她失去了生气。

(我不想我的爱意随我散去,我不想我的爱无人知晓,我想为我无处哀嚎的爱一个归宿,尽管他不是我爱的人,但他是同样在哀嚎的人。)

————

  风依旧吹着,过长的额发盖住了江枫的眸。

  发丝的细缝中是张成的背影,是随风而起的叶片,是叹息。

  (纵然天理不容,纵然无人知晓,我亲爱的爱人,我深重的爱着你,时间不是尺度,目光所及,才是心之所向。但你不会发现我在爱你,因为我的爱是风,最终会散在春天里,为你的婚礼开出鲜花。)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