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不离手

Wb:为寻初衷
afd:罗博格林

[传虎机]瑞雪兆丰年

私设周传雄老师和虎子都单身(本人也很磕虎嘘,对周老师的婚姻没有任何想法,一切只是为了磕cp服务)

本人文笔不行,有人设ooc不喜勿入,勿喷

双向暗恋有

自卑虎子X隐忍前辈

打歌《雪落下的声音》

勿上升rps


——————

正文:

  

  距离《我们的歌》已经结束有好段日子了,陆虎也与周传雄从节目里亲密的关系逐渐降温到温水的程度,不密切但也算不上冷漠。

  

  陆虎很喜欢这个前辈,不论是才华还是为人处世都是陆虎极为崇拜的,对于现在这种状态真是手足无措又慌乱不已。

  

  今天,刚结束工作正一脚深一脚浅,晃晃悠悠疲惫地走在街上的陆虎,有些不浪漫的拥抱了第一场雪,或者说是被雪劈头盖脸来了一把恶作剧。

  

  冰凉的触感让陆虎不禁打了个冷颤,抬头看着不算大但又细密的雪,想起了那位最近让他睡不好觉的前辈,周传雄。

  

  前辈是一个看上去很单薄的人,很瘦,拥抱的时候甚至有些硌手的程度,同时前辈又是内里充满能量的人,纯净又独立于世。就像这雪,抓不到,只能看,偶尔触摸也会因为不同的温度而决然离去,美丽又遥远。

  

  陆虎为了维持和前辈的关系总是乐颠颠地给前辈分享很多他认为有趣的日常或是有些自得的demo,前辈很温柔,每次都会回复,笑呵呵地纵然陆虎的亲近,但是陆虎却对于这种纵容感到无比的无力。


  总是温和的,没有什么起伏的温和,陆虎难以从里面感受到前辈真实的情绪,就好像隔着一个单向的玻璃,陆虎努力的输出着,但是前辈的生活如何陆虎难以知道只言片语。他就像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而前辈是已经成熟的大人,大人纵容孩子莽撞的行为但却也独自把握着这段关系的度,小孩只能干着急因为小孩影响不了大人的判断。


  陆虎不知道因为这而休息不好的自己算什么,夜晚失眠时看着天花板细数他们之间存在的关系,曾亲密的搭档、前辈和后辈、艰难维持的普通朋友结果只数出这几个就好像没了,这与陆虎保存的美好记忆有着南辕北辙般的差距,很痛苦。细小的裂缝横亘在美好与痛苦之间,陆虎在旁边使出浑身解数去弥补,最后也只是无力挣扎,只能看着它越来越大。

  

  陆虎知道自己的缺点,他是一个内里很自卑,很胆怯的人,很笨拙虽然很努力但又总是搞砸。他很努力在听前辈的话在改正自己的缺点,在努力向前辈靠近,但是忙忙碌碌许久倒只有老天送了他几分似是而非的垂怜。

  

  这算不上鹅毛,也不像是细盐的小雪,被风刮着东倒西歪地下着,但也莫名准确地没有落下陆虎身上的每一寸,深一块浅一块的留在了陆虎身上。陆虎突然想起了自己的那首歌——《雪落下的声音》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

闭着眼睛幻想它不会停

你没办法靠近

决不是太薄情

只是贪恋窗外好风景

  

  自嘲自己冠冕堂皇的找借口,明明自己就是居心不良,看到了这清风明月般的人动了心,想去靠近这水中月镜中花,结果一个跟头栽到了水里,久久不能自救。现在看着这难得的雪景也是愁绪满怀,睹景思人。

  

  带着这一腔的悲凉委屈,陆虎在便利店的货物架豪气地拎了两组啤酒,想着明天没有工作今天晚上放肆哭一下,结果刚付完钱,出门就遇到了前辈。

  

  前辈穿的很严实,帽子口罩都戴着但是陆虎还是在一瞬间就认出了前辈。本来陆虎想着前辈可能没有认出他,趁他没发现赶紧溜,毕竟刚刚还在对着雪景伤春悲秋当事人,有点不好意思。但在陆虎想付诸行动的时候,前辈把他拦下了。

        “虎吉?刚结束工作吗?”

  

  陆虎僵住了身体,有些局促地回答

  

  “啊,刚子哥,你怎么也在这里啊?哈哈哈哈刚结束工作,嗯对,刚结束工作,哇好累啊,刚子哥这么晚出来买东西吗?”

  

  刚说完,陆虎就想给自己来两下,听听自己在说什么!人家不是来买东西难道是来找你的吗?真是笨。

  

  周传雄看着陆虎脸上显而易见的懊恼,眼眸一下子就深了下去,但语气还是温温柔柔的。

       “不哦,我是来找你的虎吉,方便去你家坐坐吗?”

  

  “方便,当然方便,不过哥你要过来和我发微信就好了嘛,大冷天出门冻到了怎么办?”

  

  周传雄明显有被陆虎的关心取悦到,笑呵呵地拍了拍陆虎的手臂,

        “我有给你发哦,只是你一直没有回我有点担心所以出来看看你啊。放心啦,我穿的很保暖的。”

  

  陆虎悄悄地把装着啤酒的袋子从靠近前辈的左手换到了右手上,看前辈可能没有注意轻轻缓了一口气。

  

  而那个以为没有注意到的前辈则默默的抿紧了唇。

  

  一路上可能因为寒风所以两人并没有怎么说话,相安无事到达了陆虎的小家。前辈被陆虎安排坐在沙发上,陆虎则有些忙碌地转来转去。

        “虎吉,过来”

  

  陆虎僵硬一瞬马上装作无事发生地坐到了前辈旁边,“怎么了刚子哥?”

  

  “虎吉,你最近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周传雄温柔地看着他。

  

  因为已经进入了室内,周传雄和陆虎都摘掉了口罩和帽子,对方的表情都是看得很清楚的。正是这样,陆虎看着周传雄真挚的表情内心是止不住的悸动,但是因为自己的不可言说又慌乱地不知道怎么回答。

  

  “没有啊刚子哥,哥为什么这么问?”

 

  “虎吉,你知道我生过一场大病所以身体不太好对吧。”

  

  周传雄看陆虎满脸写满了有事但又逞强地说没事,表情渐渐黑了下去,语气也有些微冷了。

 

   “我知道,哥,所以我很感谢哥关心我”

  

  “那你既然知道我关心你,为什么现在还要骗我,难道你不认为刚子哥是一个可以包容你的人吗?”

  

  “不是的,刚子哥!”

 

   陆虎被周传雄有些难过的话给吓到了,马上反驳。看着周传雄低着头有些难过但是又强作理解的样子有些愧疚。喉头上下滑动了几下,嘴巴张开又闭上,思想斗争几番后,陆虎沙哑着说出了一句话

 

   “哥...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周传雄脸色大变马上抬头看陆虎,有些晦涩的痛苦弥漫上了他的心脏让他有些喘不过气。但是陆虎还在自顾自继续说着。

  

  自从开了头,陆虎觉得也没那么难说出口了,反而还转移注意力到如何贴切地描绘心里的前辈上。

  

  “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比我好很多很多也教会我很多的人。他很温柔,说话也是柔软的,我很喜欢听他说话。但是我想大概只是我的单相思吧,他应该只是当我是朋友。他就是那轮明月,而我只是万千星星里最普通的一个,这些日子我是有些太丧气了,抱歉让哥担心了......”

  

  周传雄一方面愤怒于陆虎的自卑和丧气发言,一方面又对陆虎喜欢的人不住的泛酸。

 

   “虎吉,你永远不要在我这里逞强,你很好,你不是灰暗的星星,虎吉你是最漂亮的,最好的太阳,你热烈,你真诚,没有人会不爱你......包括我”

  

  周传雄的最后一句话说得很轻,像叹息一样只是说给自己听或是从心里悄悄溜出来的真切情意。但是他忘了他与陆虎之间的距离,也低估了陆虎作为制作人的耳力,这句话被陆虎听得清清楚楚。

  

  陆虎愕然抬头,湿漉漉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周传雄,小心翼翼又磕磕巴巴地问周传雄,

 

   “哥,如果我说,那个人近在咫尺呢?”

  

  周传雄也愣了,一种难以克制的激动涌上他的大脑,接下来他听到自己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也喜欢你”

  

  温热的唇抵在一起,湿滑的舌在一起起舞,爱人的心跳,发烫的体温便说尽了一切苦尽甘来的爱。

  

  互相克制的爱意,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雪下剖开了心意,最终互相依靠着让爱意在阳光下拥抱。

  

————

 彩蛋是周传雄视角

评论(2)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